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[保養] 擁有好肌膚的關鍵保養

很多人都訝異我的皮膚為何如此光滑,
由其是在我常熬夜、不睡覺、喝酒、化妝樣樣來的狀況下,甚至帶妝睡覺(這是超不OK的)...

現在我要在此一一把秘密大公開了....
今天暫且先講最關鍵的第一步..............







就是洗臉~!!!!!!!!!!!!! 沒錯沒錯,就是它!

我想很多人在洗臉時都忽略兩個關鍵:
  1. 水溫
  2. 泡泡
水溫
來來來~大家捫心自問一下,大家是用什麼溫度的水洗臉的?

我媽說:很簡單呀~熱水...毛細孔擴張可以洗得很乾淨...錯
那有人就會說:溫水!!比較不刺激~....錯!
剩下....冷水.........錯錯錯!大錯特錯....!

正確應該是要用溫偏冷水

為什麼呢?
用熱水,會使得毛細孔擴張,那大家會說這樣很好呀~髒東西都洗乾淨,但有想過擴張後怎辦呢? 用冷水? 好吧!也許這樣是OK的,畢竟泡澡時就是這樣嘛! 泡完熱水沖冷水,刺激一下臉部。

但小心囉~~~臉部肌膚很嫩很嫩的,太過刺激是不太好唷~可能會造成臉部油水失衡,而且太常用熱水很容易讓臉部出油狀況更嚴重唷!

溫水其實也沒有不對,但沒有溫水偏冷水效果那麼好。

冷水不對的原因我想大家那麼聰明應該知道了,冷水會造成毛細孔收縮反而讓髒東西鎖在裡面。

好啦! 溫度的概念有了,再來就是...

泡泡
大家回想一下,洗臉時是很急躁的趕緊將洗面乳抹上嗎?

要注意囉!! 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要搓到有綿綿的泡泡,再輕輕的以轉圈按摩的方式洗淨。

為什麼呢?
有洗過碗的人就知道,當洗碗精的泡泡越多時,越容易洗淨髒汙跟油膩,同樣的洗臉也是一樣唷~

因為泡泡的粒子是小的,所以若沒有將洗臉乳/皂搓到泡泡很多再洗臉,
不但洗不乾淨也容易造成肥皂殘留在毛孔內唷....

所以大家要努力搓出泡泡來。
若懶得人,可以跟我一樣買那種按壓出來就是泡沫的洗面乳,若是有一些可以協助搓泡泡的工具。

但也有人說泡沫清潔產品通常表面有活性劑,鹼性成份較多,因此清潔力較強,較適用於油性或混合性肌膚,不然有些人保溼沒做好容易造成皮膚過乾燥而脫皮的現象唷!

在此,宅女我呢並沒有任何推薦的產品,覺得大家合用習慣就好。

好啦~~~今天美容教室就到此。

若大家想要了解什麼歡迎來跟我說,或是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,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教。

希望大家都越來越美,皮膚水嫩嫩嫩嫩的啦~~~~ :):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