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

[Software]靈巧的遠端控制軟體- Splashtop

相信大家出門在外總是有點遺憾,那就是默默的會吶喊:天呀~我怎麼會沒有帶電腦出來?


如果沒有,只能在此對你豎起大姆指,跟你說聲好厲害~!!!(拍拍手) 因為P不知吶喊了幾百萬次.....


但感謝現今的科技讓P再也不擔心這類的問題了,而且還讓P發現Splashtop一款操作十分簡單,重點是再也不用輸入ID 跟PASSWORD,只要使用自己的Gmail帳號,就可以輕鬆遠端控制電腦囉~

另外,Splashtop還推出了iPhone與iPad版的遠端控制APP,若使用iPhone可能爽度沒那麼高,但若是iPad的使用者就會感受到它輕鬆的讓你自然而然的在iPad使用起Windows系統,一切都要歸功於遠端控制呀~~~別說辦公室系列,連影音都跑得很順暢勒~~~!!!


來看看它到底如何安裝使用吧!


▼要使用Splashtop產品時,最基本一定要先從Splashtop官網上http://www.splashtop.com/zh-TW/streamer/download下載Splashtop Streamer軟體到電腦上。

▼下載安裝完後就會出現下列視窗,告知你目前網路連線的IP及可以使用行動裝置連接囉。



▼設定上也都是中文顯示,十分淺顯易懂,基本上Splashtop已將勾選設為預設選項,所以大家基本上是不用去更改它。

▼在進階設定中,基本上它提供了三個連接埠號碼,也是不需要更動它。

▼Splashtop在安裝時便會要求提供一組安全碼,將剛設定的那組KEY進就可以囉~!自此之後一直延用這組,不像某些軟體ID跟PASSWORD會一直改,有時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還要找人幫忙看自己在辦公室電腦的ID資料,都要哭哭了!

▼網路登入的功能是我最愛Splashtop優點之一,因為登入後將簡化使用行動裝置,遠端登入電腦的步驟,超級方便的啦!

▼登入後可以看到有些顯示會更動。

▼在狀態的顯示也會改變。 

然後我們快來試試用iPhone遠端連結看看...實在很想用iPad連給大家看,但太窮還買不起Pad啦!!哭哭~~!大家就委屈點看看phone的模式唄~!

▼安裝後並開啟APP,會出現下面空白一片的畫面,免緊張,還要再設定,絕對不是出現錯誤。有兩種尋找自己地腦的方式:右上角"+"號,或是左上角的"設定"鈕,從登入帳號來作設定。若不清楚設定可以點右下角的"如何尋找我的電腦",即有說明解釋(如下方圖)。
 

▼用"+"電腦的方式設定,即輸入電腦名稱、IP、安全密碼(如先前所討論過的) 
▼IP
▼密碼

▼在進階設定中,可以選擇連接埠(通常不用更動),主要是要選擇解析度(注意囉~此時電腦的解析度也會依照此需求同步變更,也就是你在此選擇800x600,自己原本的電腦解析度也會同時變更唷)

▼使用"設定"登入方式(即用自己的Gmail登入),一開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"未登入"的狀態

輸入與電腦相同的Gmail帳號後,即會出現登入狀態

▼輸入電腦名稱及安全性密碼後電腦會告知連線狀況

▼點自己電腦後進去(即點Pin電腦進去後),它會顯示連線中,連線完畢後即會出現手勢教學圖

▼畫面相當漂亮,解析度果然超高,速度也挺快的,播放影音(Youtube)也很順(手機僅用3G上網)

是不是很心動呀~~~~!!!真的很好用唷!大家快來下載!
行動APP下載資訊如下: 

APP名稱:Splashtop Remote Desktop for iPad/iPhone/iPod
Size: 4.6 MB
語文:英文、中文、法文、德文、義大利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西班牙文
系統需求:iOS 3.2以上
售價:1.99 US for iPhone/iPod, 4.99 US for iPad

另外,Splashtop也常會因應節慶舉辦一些活動唷~~~像是之前在FB舉辦的母親節活動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397074453648492.88883.274849672537638&type=1
超簡單,只要笑一笑,拍照上傳就可以獲獎勒~~~~~!!!獎項也超可愛唷~~Splashtop小蛋糕~~~看得我都餓了.....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411714608851143&set=a.279546455401293.68264.274849672537638&type=1&theater

所以大家是不是要多關注Splashtop的粉絲團呀~~沒加的快加入粉絲吧:)
若大家想要更了解Splashtop也可以上官網http://www.splashtop.com/zh-TW
其實Splashtop真的出超多好棒的軟體http://www.splashtop.com/zh-TW/remote/catalog?from=streamer



希望今天介紹的大家都能理解啦~!若有什麼需求或回饋都煩請大家多多給Pin了解吧! 一定盡我所能為大家服務 :)

1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
    請問一下
    現在有一個splashtop Center
    這是要輸入甚麼呢@@?

    回覆刪除